前排注意:
◇昨天条漫的完整剧情,不要期待文字流畅和排版。
◇我流无剑,鉴于自身性格恶劣所以下面的无剑也是(起床气下码字效果更好
◇想要评论,想要人聊

1.
距离最后的战斗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,‘和平’也已经到来了。
但对于我来说,我的终点还没有到达。
众人兴致勃勃的商议之后的庆祝活动,我只觉得提不起力气,还有满溢胸腔的苦闷。
‘哥哥…木剑哥哥。’
那时他清醒后听到我这样叫他,表情不可谓是不精彩。惊喜、后悔、难过、怀念…我饶有兴趣地观察着,心想总算让他体验了一把我当时的心情。
‘啊、是…小无。’木剑眼神游离着不敢和我对视,半天只支吾着蹦出了这几个字,和疯魔时的霸道腹黑模式千差万别。
‘哥哥睡了好久,小无好想你。’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,我一把上去抱住了木剑,还得寸进尺的蹭了蹭他的胸膛,反正小时候都是这么做的,现在也没错。
‘小、小无,我身上脏,小心!’木剑手在衣服上抹了几下,然后轻轻的放在了我的头上,我听见他闷闷地道,‘对不起,对不起,我简直是…’
‘我最不喜欢哥哥给我说对不起了。’感受着木剑隔着衣服传来的体温,我低低地说。‘每次哥哥道歉,我都感觉是和哥哥生分不少。’
‘但是毕竟是哥哥的错啊,’木剑把下巴轻靠在我的头上,‘哥哥现在…我…’

2.
很好,我知道了,我最喜欢的木剑哥哥,原来还有落跑的爱好。
怪不得前晚哄着我不和他一起睡觉,就是为了悄悄跑路啊。看看,这还在柜子上摆着一封悔过书呢,写着什么‘吾妹亲启’,清醒过后这一手漂亮的字也记起来了呀。
别以为你能跑的掉,我只说了不想听你道歉,还没想着放过你。
我决定要去找他。
忧心忡忡的玄铁哥哥给我装了两大包的行李,被黑着脸的屠龙和倚天吧唧吧唧整理成了一小包,并且还塞给我一包金子让我学着去过正常人生活。
铃儿在行李里加上了一些药膏和白绸,一脸认真的嘱咐我一个人在外小心不要受伤着凉。
绿竹和还没恢复的浮生吵吵闹闹,一个嘲笑另一个的不实用,一个讽刺另一个的太俗气。
紫薇哥哥和青光哥哥一人一边给我讲一人旅行所要注意的事情,顺便‘不经意’地说要是累了就回剑冢,这里最舒服他们把我的房间又整理打扮了一遍。
此时我感觉我就像一个临行的小宝宝,一溜子慈母眼巴巴地看着我去求学,大有一去不返的意思。
顺了绿竹刚烤好的叫花鸡溜了溜了,不然搞得我像是绝情的负心汉一样。

3.
吃完最后一口包子,我坐在路边茶馆的小摊上无所事事。
三天前在十里之外感应到丝丝的气息就快速赶到这里,结果这一片江南水乡让我无从下手。
不会找见了却发现哥哥已经给我找了个嫂子吧?突然脑海中浮起了这个奇怪的念头,然后赶紧抛掉。
繁华温柔乡…哼,隐居找了个这么好的地方,找到哥哥后一定要让他给我把水泡一个个都挑掉包扎好。
‘姐姐,你也在等阿母来接你吗?’忽然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是叫我吗?我扭头,看见一个梳着厚刘海的小可爱吃着糖葫芦定定的望着我。
‘没有啊,姐姐在等哥哥呢。’摆了摆手,我轻轻摸上了小男孩的头,嗯很舒服,就比灵狐的手感差一点点儿。
‘但是,我看姐姐已经等了很久了啊。’咔叽一声咬下糖块,小孩子天真无邪的话语狠狠地戳上了我的心。啊,要是在漫画里的话,我现在是不是该表现出吐血和满脸黑线来逗读者开心呢?
‘说不定,是哥哥忘记了来找我的路了。’
‘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?’
看吧,小孩子就是这样,一脸单纯的给你捅刀子,要不是他的母亲来了,我估计我会揪住他的脸使劲的揉揉揉让他知道姐姐的厉害。
‘因为啊,姐姐也忘记了去找他的路了。’
送别了母子,看着孩子嬉笑的向母亲撒娇,忽然想起以前的我们。木剑他,一开始扮演的就亦父亦母的角色。玄铁哥哥的不靠谱,青光哥哥的笨拙,还有紫薇哥哥的冷面教育,都让他一人承担起了我幼时的全部生活。
真的很想他。
哥哥,你在哪里呢。
我早就不生气了。

4.
懒得找客栈,困得走不动的我就靠在亭子里准备对付一夜,反正也没人收拾的了我。
夜晚很冷,很不舒服。
就像是被木剑一击贯穿心脏的感觉,躺在地上感受血液不断的流出来,看着眼前他的面容渐渐模糊。



温水煮青蛙。
文化修养不高的我,脑海忽然蹦出这个词。
好温暖,而且还有股檀香淡淡的味道。
‘唔——!小无你晚上没有吃肉吗?’抱紧我的双臂倏地一抖,但是还是很稳地继续前进。
恨恨地磨了下牙才松口,我就不睁开眼睛,调整了一下在他怀里最舒服的位置。道,‘哥哥,不要叫醒我,我好困啊。’
‘好,哥哥陪你一起睡。’陷入黑暗的之前,听到了这么一句安心的话。

5.
美好的一天来自于赖床。
至理名言啊,我扯着被子胡乱滚着,就感觉一只手在轻抚我的脸颊,还有低沉的笑声。
‘摸脸怎么够,哥哥要不要摸下我的伤?’十分不满意被闹醒,我的起床气终于找到了人来发作,捉住那只手就要往胸前伸去。
‘诶、诶…诶!!不要了小无!我不吵你你再睡个回笼觉吧,哥哥去做饭!’木剑脸瞬间爆红,急忙挣开就想下床跑走。
我哪里能给他这个机会呢,揪住他的腰带就道,上了我的床还想走?然后使出力气把他拖了回来。
‘小无你都看了些什么书啊!我可不记得我给过…’
‘哥哥没有给过我,难道我不能自己去找吗?’
‘我、我!’
‘江南真是天堂,处处温香暖玉,漂亮房子里的漂亮姐姐们,还有白皙的哥儿们——’
‘小无!’木剑哥哥似是真的生气了,双手扣住我的肩膀急切的道,‘你都去哪里了?好好告诉哥哥——’
‘哥哥只关心我去哪里,不关心我为什么来、怎么来的吗?’我把头一撇,一时之间满腔的怒气都化作了委屈,要不是一丝丝别扭在作祟,我现在早就像以往那样扑在他怀里使劲哭,非得哭到让他签下各种不平等条约。
‘我…我——’木剑哥哥是真的没话说了,应该说是自从他清醒后就没有完整的说过几句话,其他都是磕磕绊绊咽在肚子里。
这样不好,以前我们都是无话不说的,甚至连女孩子的事情我都会告诉他的。是因为长大了就要保持男女距离?不行,我们又不是真正的‘人’,在意这些细枝末节有什么好。
‘饿了。’
‘嗯?’
‘我说我饿了。’
木剑哥哥还没从自责中反应过来,表情真可爱,比疯狂的表情可爱了百倍,喜欢。
‘我想吃哥哥做的饭,你得喂我。’
‘好,哥哥都满足你。’

6.
坐在哥哥的怀里给他编辫子,看着满头麻花辫的他扑哧一声笑的瘫了。
‘唉…小无你真是…’木剑的手缓缓的给我揉着肚子,语气无奈的道,‘脚还疼吗?哥哥再给你按摩一下好了。’
‘不用啦哥哥,小无现在是心疼不是脚疼~’我故意做捧心状,看他稍微轻松了一点就转移话题。‘哥哥不想说点什么吗?道歉的话就不要了,听多了不开心。’
‘哥哥现在没有什么力量了,只能呆在这里当一个闲散渔夫,如果小无不介意的话,哥哥还是能养活你的。’木剑和我四目相对,摩挲着我的手,半晌才说道。
‘哥哥是渔夫,那我是什么呢~’我故意问。
‘嗯,渔夫的小妹——’
‘不,’我打断他,‘是渔夫的妻子~’
‘小——’
‘哥哥不想吗?’
‘想。’

7.
‘木小哥,今天这么早回来啊。’
‘是啊,内人今天想出去走走,我得快点回来陪她。’
‘真恩爱啊,我们都等着喝你们孩子的满月酒呢。’
‘会的会的,到时候一定请乡亲们。’

8.
当然,最后我们被找到了。
当然,木剑被群殴了。
不过他很开心。
我也是。


ps.烂尾了…果然写不出想要的效果。就这样吧😂😂能理解就是最好的了www
pps:欢迎评论找我聊!!!!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 三微月/Powered by LOFTER